English

国务院召开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12月7日,国务院召开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工作实践,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把改革开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曾培炎指出,过去五

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确定的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围绕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曾培炎强调,进一步做好发展改革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加强协调配合,深入研究和解决关系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一是在保持总量平衡、结构优化、资源节约、生态良好、民生改善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以扩大内需为主要方向,以节能减排为重要抓手,以自主创新为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三是着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包括充满活力的基本经济制度、能够反映完全成本的现代市场体系、有利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财税制度,促进平稳较快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四是创新对外开放方式,进一步发挥我国比较优势,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五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搞好规划、增加投入、完善政策、推进改革,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六是改进宏观调控方法,更多运用经济的办法进行调控,实现经济社会各领域总量的基本平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城市、副省级省会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人,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人在会上就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