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旦飘香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文旦飘香迎嘉宾。2007文旦飘香游活动日前在浙江省玉环县清港镇苔山塘文旦基地启动。

玉环文旦被称为世界四大名柚之一,玉环种植文旦历史悠久,具有“文旦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玉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的发展,玉环文旦已成为当地农业知名产品,是农民致富的主要产业之

一。举办文旦飘香游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玉环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对提升玉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目前玉环有千亩以上文旦基地4个、百亩以上基地15个,具备规模生产条件;建有文旦专业生产合作社8个,文旦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生产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技术人员队伍相对稳定,有一支3万余人的文旦生产队伍。当地围绕“中国文旦之乡”这个品牌,力求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玉环文化旅游产业和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