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无棣实施“对接天津滨海新区”战略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政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无棣县与天津依海相邻,同属环渤海经济圈。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迅速崛起和环渤海五省市区域协作开发力度的加大,无棣县在环渤海经济圈中的区位、资源、循环经济等方面的优势凸显。为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无棣县已实施“对接天津滨海新区”战略,打造天津滨海新区产业协作基地。

今年以来,无棣加快了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全方位对接,在项目建设上,围绕打造循环经济、生态电源、化工、海盐、中小船舶“五大基地”,重点发展生态型、资源型、能源型、基础型产业,项目涉及服装加工、化工、电动车电池生产、电子加工、集装箱制造、房地产开发、滩涂养殖开发等领域。6月份,无棣举办对接滨海新区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当场签订项目合同和协议33个,引资总额达近43.5亿元。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大调整,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无棣。目前,无棣县吸引到天津的合作项目已达110多个,总投资额约6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