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林产工业中外示范项目暨圣象安德森合作启动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中国林产工业中外示范项目暨圣象安德森合作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这一中外两强的联合,将在国际高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领域获得世界第一的市场和制造能力,从而实现中国企业与国际主流实木复合地板技术同步发展的战略目标,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环境友好型木业绿色产业链。

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有关专家指出,作为中国林产工业中外示范项目,圣象安德森的战略合作实现了国内企业嫁接国外先进技术以及尊重和利用国际知识产权的新模式,实现了中国企业国际化以及双方市场互相准入的新模式,从而促进了国际范围内林产资源合理节约与文明的利用。在未来的10年中,两大集团的合作将围绕品牌、产品、市场、资源与供应链五个环节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圣象集团将在国内进行工厂扩容,营建3个生产基地,目标是在我国建成最具规模、最具竞争力、环境友好型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企业。除满足国内市场外,大部分产品服务于全球市场。同时,圣象集团将获得对方所有关于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制造、工艺、研发的最新成果,共同拥有现有供应链和继续开发全球供应链的权利。专家指出,随着大规模投资与先进技术的应用,该项目将起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利用更为高效、行业整体水平普遍提高的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