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防汛抗旱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全国防汛抗旱总结表彰大会7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抗旱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亲临抗洪一线指导工作。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防汛抗旱先进集

体和模范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着力构建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努力实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今年我国气候异常,降雨分布不均,水旱灾害总体呈现先旱后涝、北旱南涝、旱涝急转和旱涝并发格局。面对严重的水旱灾害,国家防总及早部署、科学调度,有关部门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广大军民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夺取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洪涝灾害经济损失较常年同期减少两成,减淹耕地6079万亩,减免城市进水200多座,减灾效益达2006亿元;抗旱浇灌面积3.98亿亩,挽回粮食损失456亿公斤、减少经济作物损失437亿元,解决3101万人和2343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会议表彰了在防汛抗旱一线涌现出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99名模范。湖南省民兵舟桥团周仁友、安徽省阜南县人武部徐雄武、淮河王家坝水文站李守会在会上介绍了先进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