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首次致函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6日电美国白宫6日证实,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就朝核问题致函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这是布什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致函朝鲜最高领导人。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当日表示,布什总统的亲笔信敦促平壤履行承诺,对外公布其全部核设施。佩里诺强调,根据一项已经签署的协议,朝鲜必须在1

2月底递交核武器清单,目前已经临近朝方递交核武器清单的最后期限。朝鲜在今年2月的六方会谈中同意并在10月份确认将清除该国的核设施,以换取国际间的经济援助。佩里诺说,布什总统还向所有参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国家领导人发了亲笔信。布什总统重申了对六方会谈的承诺,并希望各方能确保会谈进程按计划进行。

布什的亲笔信是近日访问朝鲜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5日转交给朝鲜外相朴义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