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胚胎心肌细胞可修复受损老鼠心脏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通过将胚胎心肌细胞植入受损的老鼠心脏,成功使老鼠心脏功能得到恢复。这一成果表明,这种技术未来有望用于医治人类心脏组织。

据6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报道,美国纽约科内尔大学和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把胚胎心肌细胞植入受损的老鼠心脏后发现,这种细胞能够自然地与周围心脏组织结

合在一起,受损心脏的功能逐渐恢复,而研究人员使用数量很少的胚胎心肌细胞就能取得这样的效果。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科内尔大学的迈克尔・考特里科夫说,胚胎心肌细胞能与周围心脏组织结合并修复受损老鼠心脏的原因是胚胎心肌细胞和普通心脏细胞都具有一种叫“CON-NEXIN43”的基因,这种基因对细胞之间建立联系发挥重要作用,这使胚胎心肌细胞能够很好地融入心脏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