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一行。

贾庆林说,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都是亚洲和世界上的重要国家。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

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中日友好政策,遵循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努力构筑战略互惠关系,致力于实现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

贾庆林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形势良好,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双方应抓住有利时机,推动两国关系进入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为此,双方要保持和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拓展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大力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国民感情;加强两国政治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

二阶表示,加强两国国民之间的交流对日中关系长远发展十分重要。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和北京奥运之年,将是扩大国民交流的重要机遇,日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筹划好有关交流活动,推动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二阶一行是应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华出席中日三万人大交流闭幕式活动的。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