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热议电视剧《戈壁母亲》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8日电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戈壁母亲》引发收视热潮,获得各界广泛好评。以此为契机,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近日分别在乌鲁木齐市和石河子市,举行观众座谈会。三代兵团人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经历,从该剧思想内涵、艺术风格

、审美特点等方面畅谈了各自感受,并纷纷表示,《戈壁母亲》真实而深刻地反映了兵团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塑造了兵团人特别是兵团妇女无私忘我的高尚情操,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

国家广电总局规划处处长宋鲁曼认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壮大的历程,凝聚着崇高美、悲壮美、人情美和人格美,承载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内涵,这是人类共同向往、共同追求的价值观。兵团题材是一座值得很好发掘的精神“富矿”。

《戈壁母亲》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该剧通过普通农村妇女刘月季的人生和情感经历,反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代和第二代屯垦戍边战士的日常生活和创业历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