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启动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由中国文联、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联袂支持,中国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启动仪式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

莲宣布工程启动。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在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号召下,为我国广大农村少年儿童设计推出的一套以舞蹈素质教育为主要手段的美育工程,通过工程的实施,让农村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艺术素质教育的权利。去年3月,该工程承办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下属的舞蹈培训学校,提出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项目计划,开始试点工作。

一年多来,中国舞协舞蹈培训学校实施组织了该工程的教材编排及论证、试点教学和验收等一系列工作,至今已在陕西、河北、广东、江苏、黑龙江、辽宁、上海、湖南等地成功举办了30个试点教师班,深受各地广大农村教师和少年儿童的欢迎。至今,已为各地农村小学免费培训了1060名舞蹈教师,工程正式启动之后,将在此基础上,在2008年至2010年间,为全国农村小学和幼儿园培训10000名农村舞蹈教师,在10000所以上的农村小学开展舞蹈美育素质教育,使这项工程成为一项持久的农村少儿美育工程。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该工程主办单位向江苏新沂市、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陕西安塞县、江苏东海县、安徽凤台县、湖北红安县和秭归县等地代表,赠送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舞蹈教材。为了编纂这套教材,中国舞协专门组织编纂人员深入到农村基层,举办教材实验班对教材进行试验,听取各地农村教师的意见,编入教材的舞蹈十分贴近农村生活实际,符合农村少年儿童的生活和情趣,平易朴实,通俗易学,深受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