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宁农民精雕《邓小平文选》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王尊广、王建通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山东济宁市农民胡奉林把倾注了两年多心血和汗水的103块《邓小平文选》石刻捐赠给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纪念馆,并从山东济宁市金乡县运往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建立起邓小平理论长廊。

今年46岁的胡奉林是济宁市金乡县霄云镇孔集村农民,自幼喜爱书法艺术,学过石刻技术。改革开放

后,过上幸福生活的胡奉林一家人打心眼里感激邓小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邓小平理论,胡奉林决定在石板上刻写《邓小平文选》。为了提高石刻技术,胡奉林再次上山学艺,先后拜了三位老师,学艺一年多,石刻技术大大提高。

2004年,胡奉林用全家人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7000元钱换来了一车青石板,并在自家的堂屋里开始刻制《邓小平文选》。除了农忙时种大蒜,其余时间全部用在刻写伟人著作上。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胡奉林投入2万多元,刻《邓小平文选》第一卷已达103块,平均每块1000字,总字数已达10万余字。为了保证不出差错,胡奉林还专门在当地请老师帮助校对,103块石刻无一字差错。

广安市邓小平纪念馆得知了胡奉林石刻《邓小平文选》的感人事迹,派人专程到金乡县胡奉林家参观。当他们看到石刻字体端秀、规范,且为楷体,十分高兴,认为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决定对《邓小平文选》石刻进行收藏,并将在邓小平故里建立邓小平理论长廊,供世人参观学习。胡奉林还表示将再利用五年的时间将《邓小平文选》刻完,全部捐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