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京闭幕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茆雷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为期5天的第八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8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举行的全国台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全国台联理事会领导成员,梁国扬连任全国台联理事会会长。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了《第八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关于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第八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关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全国台联新一届理事会。

新选出的全国台联理事会由91人组成。在八届一次理事会上,梁国扬当选为会长,王松、史茂林、纪斌、何大欣、苏辉(女)、陈杰(女,高山族)、陈俊康、陈耀中、林明月(女)、林盛中、胡有清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

全国台联理事会还首次聘请了名誉顾问和名誉理事,他们是:方李邦琴、黄茂雄、陈?旺、赵肖山、罗安琪、黄耀庭、毛邦杰、朱玉郎、许自励、张无咎、花俊雄、凌友诗。

梁国扬在闭幕词中强调,这次大会对开创新阶段全国台联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台联工作任重道远,艰巨而光荣。

大会号召各级台联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努力推进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和两岸人员的往来,加大做台湾人民工作的力度,在争取台湾民心方面作出新的成绩。同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把台联办成广大台湾乡亲信任和依赖的“台胞之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