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枣庄恢复建造运河古城台儿庄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陈学超 我有话说

本报枣庄12月8日电今天,记者在山东枣庄市了解到,根据打造“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城市品牌的总体部署,对建设“运河古城台儿庄”的前期素材收集整理、古城恢复调研、旧物旧料征集、古城恢复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即日投入建设。

运河改道流经台儿庄以后,于清代咸丰七年到九年,在鲁

南大地上崛起了运河重镇台儿庄。当时,这里有两条公路、一条铁路、再加上运河由此而过,使其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城镇。当年的城市人口高达6万多人。整座城市共有6座城门,城内有32庙宇,10余家店铺,形成了欧式建筑、徽派建筑、北方建筑、江浙建筑、陕西、广西、广东、福建等八大建筑风格。运河边设有13处古码头,每年通过台儿庄运向我国东南地区的煤炭就达四、五百万石,相当于运河每年的漕粮运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