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5条新地铁同时开工建设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北京5条新地铁线路8日同时开工建设,总里程近140公里。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这5条线路为地铁6号线、地铁10号线二期、地铁8号线二期、地铁亦庄线和地铁大兴线。

据介绍,地铁6号线是一条贯穿北京中心城区的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起海淀区五路站,东至通

州区东小营,线路全长41.74公里;共设车站27座。

8号线二期工程分两段,分别为回龙观东站至森林公园站和熊猫环岛站至美术馆东街站,线路长17.46公里,车站12座。一期工程是将于2008年6月底通车的奥运支线,长4.5公里,设车站4座。

8号线整体工程规划为一条贯穿南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北起昌平区回龙观东站,南至大兴区五福堂站,全长38.96公里,车站29座,分三期建设。

10号线二期工程从劲松站至万柳站,建成后将与10号线一期工程构成北京地铁第二条环线。工程线路全长32.46公里,车站23座。

亦庄线起于5号线宋家庄站南侧,终点位于亦庄开发区东侧的亦庄火车站,线路全长23.2公里,车站14座。

大兴线起点为丰台区4号线马家楼站南侧,终点为大兴区南兆路站,线路总长22.2公里,共设11座车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