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晋江:“五喜”临门迎来设市15周年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晋江12月8日电全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晋江市今天“五喜”临门,迎来了撤县设市15周年、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成立10周年、晋江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召开、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成立、晋江慈善总会成立5周年等盛事。海内外嘉宾1800多人,包括国内800多人,海外14个社团980人会聚一堂,共商发展,共话乡

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参加了庆典活动。

近几日晋江市以突出海外联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三大亮点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30个事关晋江经济发展后劲、促进民生和谐的项目,相继动工、投产,涵盖了工业企业、商业服务、基础设施、市政民生、专业园区、标准厂房、教育卫生、人文历史、金融机构等9个领域,总投资近60亿元。

今天晋江市还表彰了一批慈善世家、慈善家、慈善大使。慈善是晋江促进和谐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晋江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民间慈善之路,充分发挥了在构建和谐保障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此次晋江市慈善总会在成立5周年之际,广泛发动,目前已募集善款逾5.8亿元。

建市以来晋江市的经济实力连年位居“福建省十强县(市)”首位。今年1到10月,晋江市实现生产总值413.52亿元,增长15.5%;财政总收入达51.04亿元,增长25.0%,预计全年将超过6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