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黑炸弹”,病毒警惕程度★★★。这是一个蠕虫病毒,它使用Delphi编写。病毒可以使被感染的应用程序图标变成一个类似黑炸弹的图标,并且弹出大致意思为:“用户电脑已经中毒,如果要恢复数据,请联系******的QQ号”的对话框,实际上这些被感染的程序已经被破坏,无法进行修复操作

。此病毒行为比较恶劣,需要特别注意。

专家建议:1、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去点击不明网页;2、打开Windows自动更新,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保证系统漏洞数量降到最低水平;3、安装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时升级,并定时进行全盘查杀病毒;4、开启瑞星杀毒软件2008的“账号保险柜”,能有效地防止账号密码被盗窃;5、及时备份比较重要的文件资料,防止被病毒破坏而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用户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22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