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驻日大使馆拖欠地租长达10年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8日电美国驻日本大使馆自1998年以来一直拒交土地租金。由于日本政府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美方最终同意向日本一次性支付7000万日元作为过去10年的土地租金。

美国驻日大使馆靠近日本国会以及首相官邸,是东京市中心土地价格最高的地区之一。从日本明治时代开始,美国大使

馆支付的土地租金一直较低。1998年,日本政府以周边地价大大高于美国大使馆的地租为由提出涨价要求。但美方表示不应该将大使馆用地与商业用地进行比较。谈判破裂之后,美方便一直拒交大使馆所占用的1.3万平方米的土地租金。由于1998年滞纳的地租即将超过诉讼时效,日美双方为了避免将此事闹上法庭而恢复谈判。美方同意一次性支付拖欠的地租。日方也愿意按照以往的标准补收租金,今后再逐步提升地租金额。

不过,提升后的美国驻日大使馆的地租仍然低于同样位于东京市中心的英国大使馆的地租金额,更加无法与周边商业用地的地租标准相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