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下一代的美好未来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科杰 我有话说

今天下午,“索尼杯――200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经过四天三夜激烈角逐,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参赛代表队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代表队从全国27个赛区6935支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竞赛的本科组冠军和高职高专组冠军,双双捧得“索尼杯”。

“索尼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索尼公司协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该竞赛自1994年创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竞赛规模从最初的3个赛区220个参赛队飞速增长到遍布全国27个赛区的6935个参赛队,已成为当前电子产业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实施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该项赛事对于培养我国电子信息类后备人才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工程实践素质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具有深远的影响。大赛开展十余年来,直接为电子信息产业输入了一批高素质的产业人才,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人才储备和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这种政府指导、高校主导、企业协办,将教学改革与竞赛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高校电子信息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的发展,为高校教育改革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理念,作为“索尼杯――200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协办方已支持竞赛走过了十多个年头。随着竞赛规模的逐步扩大,索尼公司的直接赞助金额累计已经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永田晴康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索尼非常荣幸能与教育部、信息产业部连续合作13年,全力支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索尼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秉承“为了下一代”这一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在中国,索尼特别重视对中国人才教育事业的贡献,索尼希望通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现对各高校人才的培养与锻炼,并通过竞赛,让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将来能够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肩负起推动电子行业发展的重任。

索尼公司在为人们创造新生活方式和提供高科技产品的同时,也始终为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着积极贡献。他们正在以新颖、富有创意的方式,关心我们下一代的美好未来。(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