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议员要求对中情局销毁证据进行调查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7日电美国国会议员7日要求对中央情报局决定销毁审问恐怖分子录像带的事件进行调查。

《纽约时报》6日披露,中情局曾销毁了他们用严厉手法审讯“基地组织”嫌疑人的录像带,而中情局在获悉《纽约时报》即将报导这起事件之前承认销毁了录像带,中情局在2005年销毁至少两盘有关

录像,而当时美国国会正在调查虐待丑闻。海登局长为2005年销毁录像带的事件辩护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中央情报局的特工,当时还通报了相关的国会议员。

今年10月《纽约时报》曾报道说,美国司法部在2005年曾秘密批准对恐怖活动嫌疑人可以进行刑讯逼供,如掌掴头部、冷冻、强行将嫌疑人的头按到水下制造溺毙感觉的所谓“水刑”等。美国会民主党议员指责中情局销毁审讯录像可能是为了隐瞒虐囚真相,要求对此展开调查。

白宫发言人7日说,布什总统不记得是否曾经有人向他报告有这样的录像带和录像带被销毁的事情,布什是在6日该事件被公开报道之后才获悉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