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总统呼吁德国经济界应有社会责任感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8日电德国总统科勒日前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呼吁,德国经济界的管理人员应表现出更高的社会责任感,要采取行动防止社会和谐受到损害。

科勒对于德国经济界管理人员与社会成员之间的收入差距不断扩大,以及企业与社会不断疏远表示担忧。他说,如果人们感觉到一些人的收入强

劲增长,而其他人的收入停滞或下降,这肯定会损害社会的平和。经济界的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必须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行为对于社会的团结有着较大影响。他呼吁企业的监事会成员和股东采取措施,防止企业管理人员的收入无边际地增长。科勒说,社会和谐是德国经济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阻止收入差距的扩大,就应该让劳动者参资企业。社会公正最主要是要创造工作岗位,领取社会救济不能给人带来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