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反恐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8日电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反恐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据巴三军公关部的消息,巴安全部队已于6日成功地夺取了西北边境省北部斯瓦特地区两个由法兹鲁拉赫领导的塔利班武装控制的城镇。

400多名政府军官兵和警察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的掩护下,全速推进。安全部队未遭

遇任何抵抗,就攻占了法兹鲁拉赫所控制的宗教学校、清真寺和其他武装营地。

前线军方发言人纳西尔少将说,法兹鲁拉赫的家乡已完全在政府军控制下,但其整座住宅并未被摧毁。纳西尔少将说,“将由人民决定整座住宅未来的用途。”法兹鲁拉赫曾号召其党徒举行伊斯兰圣战,反对政府。他本人及其主要支持者已逃逸。目前安全部队在整个斯瓦特地区仍实行宵禁,目的是为了巩固已占领的城镇,继续搜捕恐怖分子匪首。自11月24日以来,巴基斯坦政府军已抓捕90名、击毙230名恐怖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