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十国贸易官员就气候变化问题举行对话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小军、高寒青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2月8日电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贸易官员8日在此间就气候变化问题展开非正式对话,以寻找清洁能源技术转让的合理途径。

他们还将讨论贸易政策如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减少人类对环境的影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

林说:“这不仅是我们解决环境问题的需要,也是在处理气候变化问题中出现的商机。”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冯慧兰说,此次对话仅仅是开个头,很多国家的贸易部长们开会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实属难得。

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的高级贸易官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将于9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