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总统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2007-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斯塔纳12月8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7日在阿斯塔纳召开的外国投资者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指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加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政府应控制里海地区的生态局势,政府和有关责任部门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对里海地区的生态局势进行严格监控和管理。

他说,不容许奇姆肯特市和阿克纠宾市的环境受到化学污染,政府和地方有关责任部门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消除在石油开采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化学污染。纳扎尔巴耶夫提议,国家要建立生产废物管理中心,其中包括建立硫储藏和利用中心。因在石油开采和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硫。他要求政府制订更加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采取措施,促进民众更加广泛地使用符合生态标准的清洁能源。

纳扎尔巴耶夫还呼吁本国实业家投资环保生态项目,国家将向他们创造优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