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测绘学报》创刊50周年论坛举行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甄澄)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图出版社主办的“测绘科技与学科建设暨《测绘学报》创刊50周年高端论坛”,今天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

此次论坛主题为“发展测绘科技、构建和谐社会”。来自国家测绘局、中国科协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就我国测绘科技发展的前沿问题,测

绘学科的建设,以及《测绘学报》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术功能,为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进行自主创新,推动测绘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交流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创刊于1957年的《测绘学报》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测绘学会主办,反映我国测绘科技发展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刊物。50年来,《测绘学报》站在测绘科技发展的最前沿,积极倡导和鼓励测绘科技创新,在积累和传播测绘科研成果、总结和推广测绘先进技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6年,《测绘学报》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目前已成为中国最权威的测绘学术期刊,在国内外测绘学科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