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智力运动会组委会揭牌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罗京生)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和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为世界智力运动会组委会揭牌。首届智力运动会将于2008年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比赛设项已经确定。赛会共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

、国际跳棋和象棋5个大项计36个小项,其中桥牌9个小项,国际象棋10个小项,围棋6小项,国际跳棋6小项,象棋5小项。在这36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选手有希望在8到10个项目中问鼎。

今天组委会还宣布了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市场开发计划。这个市场开发计划将赞助商分为全球合作伙伴、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四个等级。作为对赞助商的回报,组委会提出一个非常有趣的构想,即通过互联网搭建一个比赛模拟平台,使全世界的智力运动爱好者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参与世界顶级棋手和牌手的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