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施千人助学计划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吕贤如)在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贡献突出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今天与国防科工委所属的七所高校签订助学协议书,每年出资350万元,共出资5年,资助在这些高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人均资助约3000元,每年将有约1170名学生受到资助。

这七所受捐赠的高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

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

国防科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庆伟在签字仪式上讲话指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千人助学计划资助面广、力度大,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委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难的问题,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营造扶贫助学、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表率作用。

据介绍,近两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已在国防科工委所属的全国30所著名高校设立了CASC公益奖学金,累计奖励了1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