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短波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央视一套播出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视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摄制的19集电视连续剧《大校的女儿》,12月11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此剧改编自王海?的同名小说,以上世纪70年代某部队通信连班长韩琳、新兵姜士安、张雁南及宣传队员彭湛四个人的成

长经历,讲述了他们之间一段错位的爱情与婚姻,反映了那个年代军人对于爱情、责任、理想的追求与隐忍、执著与放弃,故事曲折感人。\(春利\)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育研讨会举行

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原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建校55周年教育思想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现任院长杨洪义介绍了学院的近况。刘曾复、邓友梅、苏民、周述曾、吴江、李玉芙等戏曲理论界、教育界专家、著名戏曲演员和戏曲表演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55年以来的教育思想及教学经验、办学特色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对学院55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苏丽萍\)

《艺术市场》杂志创刊5周年

由中国文化报社主办、文源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艺术市场》杂志创刊五周年联谊活动12月12日在京举行。该杂志以专业的视角,提供新鲜、全面的市场信息,客观性、前瞻性的市场分析,公正性、权威性的艺术品鉴赏知识,在同类刊物中的发行量及影响力均处于领先水平。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出席并讲话。会上,白伯骅、杨春华等十几位著名画家为慈善拍卖活动特意创作的作品受到欢迎。该活动募集的善款,将用于西部的爱心慈善活动。\(成文\)

武侠电视剧《楚留香传奇》登陆央视八套

根据古龙的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42集电视连续剧《楚留香传奇》,12月1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时段播出。此剧已有郑少秋多年前的经典版,此次主演朱孝天也承认超不过郑少秋,但此剧的总制片游建明却抱有信心,认为此次拍得精美,阵容也很强大,剧情有传奇色彩也有更多的人情味,相信能吸引观众。该剧由朱孝天、胡静、刘佳、崔鹏、王传一及来自韩国的秋子炫主演。\(严佳\)

儿童励志片《少林四小龙》获好评

河南影视集团拍摄的儿童励志影片《少林四小龙》日前在京举行了观摩研讨会,该片以谐趣励志的风格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由河南影视集团导演朱赵伟执导的《少林四小龙》,以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为背景,描写了4名10岁左右的孩子到少林雄风武术学校学习的境遇,揭示了少林武术“尚德不尚武”的武德真谛。\(宏伟\)

明星加盟文艺之声讲故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率\(FM106.6/AM747\),2008年度将以“故事频率”的定位亮相,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担任文艺之声首席音乐顾问,以“我的故事”为主题创作了主题曲《回家》和精品节目《致无尽岁月》。罗大佑、刘欢、李宗盛等众多音乐人将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他们的音乐之路。陈佩斯等明星,也将为听众带来好的创意和故事。\(谌强\)

“木兰之乡”花落虞城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近日正式命名河南省虞城县为“中国木兰之乡”,并且挂牌成立了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虞城县是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乡,县委、县政府从1993年起就组织成立了“木兰文化研究会”,从木兰的生平、故里、精神内涵、社会影响、历史遗迹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现已出版《木兰文献大观》、《巾帼英雄花木兰》等书籍,形成了一定的研究规模。\(汪文\)

《奉旨越狱》将赴长沙、广州巡演

大型古装搞笑音乐剧―――《奉旨越狱》近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该剧的故事概括起来就是一段惊险刺激的逃亡之旅,三对敢爱敢恨的麻辣有情人,最后成就了一场载歌载舞的盛世团圆。故事本身就很有看头,再加上歌舞元素和搞笑风格,可以说是时下最具娱乐价值的演剧形式,姚星彤、张亚飞、田佳、周路明等超人气明星组成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该剧在北京的首轮演出结束后,将开赴长沙、广州进行全国巡演,并将于2008年1月16日―2月3日在北京进行第二轮演出。\(艺文\)

美丽经济与中国模特行业发展论坛举行

为适应中国模特行业蓬勃发展的需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模特艺术委员会近日在京举办“2007美丽经济与中国模特行业发展”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教授、专业人士一起进行交流。本次论坛主办媒体《职业女性模特》杂志邀请了内地及港澳高等院校、模特经纪公司、名模、时尚人士、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就中国模特行业发展战略、美丽经济等问题,从理论、实务、案例分析等多角度进行深入探讨。\(王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