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年聆听梅塔 春节观赏英芭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在2008年新年和春节渐渐来临之时,北京演出公司将在新年春节期间,相继举办两场高水平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和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为欢度节日的首都观众带来精美迷人的艺术享受。

北京新年音乐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11届,今年第12届新年音乐会将按历届惯例,连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两场――12月30日的

中国名家专场演出和12月31日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在第一场演出中,指挥家汤沐海、谭利华,歌唱家戴玉强、廖昌永、迪里拜尔、黄英、张立萍、梁宁,小提琴家吕思清,钢琴家石叔诚等12位参加过历届北京新年音乐会的著名艺术家,120人的交响乐团,120人的合唱团,以及12首听众喜爱的世界名曲,构成一台别出新意的纪念庆典演出。第二场将由祖宾・梅塔指挥以色列爱乐乐团演出。梅塔曾多次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此次他是第二次执棒北京新年音乐会,乐团将在音乐会上演奏中国名曲《红旗颂》,以此作为献给北京听众的新年礼物。

而将在春节前亮相北京舞台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为芭蕾观众带来“英芭版”的芭蕾经典《天鹅湖》。该团深受英国皇室青睐,是代表皇家芭蕾艺术的明星团,将为北京带来别具一格的“天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