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上的讲话 在航天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田刚、许祖华、王大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2日在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航天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航天工作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果,更高地昂起中国航天的龙头。

胡锦涛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向所有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在航天科技集团,在航天科工集团,在四川,在上海,在机关,在一线……广大航天战线的干部职工无不感到鼓舞与振奋。

“胡锦涛总书记深刻阐述了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的有益经验,催人奋进,对所有的航天人而言都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感慨地说,“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最高的荣誉,全国人民给了航天人最多的赞誉。”

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贺东风激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和人民对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航天人的巨大褒奖,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航天事业的关心和高度重视,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长征’一跃纵九天,‘嫦娥’今朝把梦圆。”航天六院11所二室高级工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翠儒说,“作为青年科技人员,能为我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贡献一份力量,感到莫大的荣幸和光荣。”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航天工作者们感到激动的同时,也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

来自801所的嫦娥一号卫星490牛顿发动机副主任设计师刘昌国完成了嫦娥一号卫星的相关工作后,又和同事们投入到了新的任务中。

“中国航天实现的每一次跨越都得到了党、国家、全国人民给予的至高无上的荣誉。航天人肩负的,是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寄予的厚望和赋予的重任。”航天科工集团于希说。

成绩永远只属于过去,辉煌将在更长远的未来。广大航天工作者纷纷表示,面对总书记讲话中的深深嘱托,作为航天人,更加意识到任重道远。

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胡浩说:“我们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任务,但是今后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将抓紧开展月球探测二期工程的立项和组织实施,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人民汇报。”

“只有把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厚望和信任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落实到行动中,才是对总书记讲话最好的学习贯彻。2008年,我们将认真抓好以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为代表的国家重点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马兴瑞说,“只有如此,中国航天的龙头才能永远高高昂起!”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必须坚持’为航天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一代的航天人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