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要求苏丹保障中方在苏丹机构和人员安全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荣燕、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苏丹有关方面能够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方在苏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秦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苏友好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的,促进了苏丹经济发展,也给苏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

公司还积极参与苏丹当地公益事业,为促进苏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何威胁和恐吓中方在苏丹机构和人员安全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秦刚说。据报道,苏丹一个反叛武装宣称周二袭击了在苏丹的中资油田。苏丹军方对此表示,20名叛乱分子袭击了靠近一个油田设施的军营,但这次袭击已被击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