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主张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基础上发展中日关系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荣燕、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表示,中国政府主张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基础上发展同日本的长期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13日是30万同胞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中遇难70周年纪念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之前,秦刚邀请记者一道,向在70年前那场杀戮中遇害的无辜受难者

表示哀悼。

秦刚说,“我们纪念这个日子,是为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是为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和平。”秦刚表示,中国政府主张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基础上发展同日本的长期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这样的精神能够贯穿在中日关系的发展始终,能够使双方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教训,从而能够珍惜当前中日关系出现的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努力发展友谊,促进合作,使中日关系世代友好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