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称科索沃单方面独立将是危险的先例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今天表示,科索沃如单方面宣布独立将引起连锁反应,将是一个危险的先例。

拉夫罗夫是在接受英国BBC广播公司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批驳了西方国家的“没有万能的先例,冲突都是不同的”论调。

拉夫罗夫指出,格鲁吉亚当局、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人民

都在密切注视着科索沃事态的发展,美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在任何情况下科索沃都会独立,其他国家不应向科索沃看齐”的说辞是不能成立的。

从今年8月起,在俄罗斯、欧盟和美国代表团组成的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的主持下,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了谈判,由于双方立场悬殊,谈判于11月底宣告失败。科索沃阿族领导人说,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科将单方面宣布独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