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企业首获境外国家级电网特许经营权

2007-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电网获悉,国家电网公司与另外两家当地公司组成的联合体12日在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特许经营权拍卖会上竞标成功,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公司长达25年的特许经营权。目前,国家电网公司与菲律宾合作伙伴组成的联合体正在办理接手菲律宾电网的后继手续。这是我国电网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

家级大型输电网络的特许经营权,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加强周边国家能源资源状况的调研,与俄罗斯、蒙古及中亚等有关国家积极开展能源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