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政府部门首次组团进京招聘人才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西安政府部门首次组团赴京引进优秀人才专场招聘会14日、15日分别在北大、清华举行。西安市人事局局长荆建民14日在北大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说:“西安‘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战略目标,并为此提出了‘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发展战略,这次

招聘会,旨在为西安重点行业的持续发展引进高素质人才,为推动西安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仅北大学子前来咨询,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及中科院各院所的研究生前来咨询。北大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王冠中对记者说:“虽然在北京生活了7年,很想留在这个城市,但如果西安提供的平台更好,这种想法也会转变。”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李远刚在西北大学的展台前填写完申请报告后对记者说:“如果最终能聘用我的话,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是做物理化学的,偏重于实验,据我了解,西部高校现在在硬件方面投入很大,应该是个很好的平台。”

记者看到,在招聘会现场,一家单位打出了“学科带头人资助购房补贴20万元,教授及博士后出站人员资助购房补贴15万元,博士研究生资助购房补贴8万元”并提供不同额度的科研启动经费的招牌,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咨询。

据介绍,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单位为中国电气工业100强之首的中国西电集团、国家军工电子骨干企业陕西黄河集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国家重点高校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以及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等30多家西安重点行业的重点单位,所提供的700多个岗位涵盖文学、外语、考古、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法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化工、地质、软件开发、图像、冶金、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临床医学、通信、金融等100个专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