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东钱湖发现越窑青瓷窑址群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2月15日电浙江省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日前宣布,经过6个月的努力,考古人员在东钱湖发现了大规模越窑青瓷窑址群。有关专家称这是宁波区域内仅次于慈溪上林湖的第二大越窑遗址。此次发现也证明,早在1000多年前,宁波生产的越窑青瓷就开始了订单贸易,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销往全世界。

此次发现的窑址群位于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寨基运动村住宅项目范围内。经初步勘探、发掘,共发现并清理出越窑青瓷窑址11座,分属汉代、五代至北宋中晚期,包括8座龙窑和3座馒头窑;出土了杯、盏、执壶、罐、碗、瓶等各类青瓷器物标本2万余件,其中可修复完整的器物有2000多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