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大学共办“韩国文化周”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韩国韩东国际大学共同策划的北京大学“韩国文化周”于今天开始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包括音乐剧《春香传》演出、学术交流、贵宾论坛、风情展览等。文化周持续到本月29日。

音乐剧《春香传》作为此次“韩国文化周”的重头戏将于12月28、29日

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上演。《春香传》在韩国古典文学史上的地位,正如《红楼梦》之于中国古典文学一样,是韩国和朝鲜人民家喻户晓的一部古典文学名著。《春香传》被译成汉、英、法、俄、德、日等十几种文字,而且被编入韩国高中国语课本。由《春香传》改编的电影成为韩国首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作品,被誉为韩国电影史上最宏大的史诗;由《春香传》改编的歌剧,成为韩国歌剧中的经典;取材于《春香传》的现代版《豪杰春香》又成为韩国最具人气的电视剧之一。音乐剧《春香传》由韩国戏剧教育联合会理事、韩国韩东国际大学传媒艺术与科学学院李文远副教授担纲导演,据称已成为韩东国际大学展示创新教学理念及传播韩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剧目。

12月15日下午,韩东国际大学校长金泳吉在百年讲堂纪念大厅作了题为《21世纪全球一体化环境下的跨国界、跨学科的高等教育》的精彩演讲。金泳吉教授毕业于首尔大学,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完成了他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并在美国仑士勒理工大学获得了材料工程学博士学位。他曾任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路易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及韩国科学技术院材料工程系教授,从1976年到1986年的十年间,他曾两次获得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授予的Tech Brief奖、Dong baek jang国家勋章以及韩国政府颁发的世宗大王(King Sejong)奖。1987年他被评为“年度科学家”。他是第一位被列入传记字典《AMWS》的韩国人,曾被美国传记协会列入“最有影响力的五百位领袖”。

韩东国际大学是一所极受瞩目、注重学术研究的国际性大学。有来自59个国家的学生在校读书。学校为12个院系及5个研究生院提供多元化的学科教育体系,这里最具特色的项目是国际法、商业管理以及信息技术。

据悉,韩国文化风情展将于12月19日―29日在北大三角地展出,中韩文化交流座谈会将于12月29日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