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军乐团新年音乐会突出奥运主题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俊 我有话说

本报讯解放军军乐团新年音乐会突出奥运主题,乐曲《圣火――2008》和《召唤英雄》,将于12月21日在北大百年大讲堂奏响。

解放军军乐团在担负党和国家重大司礼演奏任务之余,常年以军乐这一独具魄力的艺术形式活跃在国内外舞台。此次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军乐团团长于海执棒,演出的

曲目既有苏佩的《诗人与农夫序曲》、比才的《阿莱城姑娘》选曲――《法兰多拉舞曲》等国外经典作品,也有《狂野飞骏图》、《难忘的旋律》等中国现代作品。其中《狂野飞骏图》为该团青年二胡演奏家陈军创作的二胡独奏曲,乐曲将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洋管乐有机地结合起来,生动地表现了万马奔腾的壮丽场面。

音乐会突出亮点将是由军乐团与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飙联袂演绎的乐曲――《圣火――2008》。这部作品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创作,是作者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份发自内心的奉献与祝福。作为第一位在国际上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李飙系首次与解放军军乐团合作,铿锵的节奏与激昂的旋律将会充分展现人们对奥运的期盼与祝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