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专家倡议国家机关带头禁烟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在今天召开的“中国控烟与履约高层研讨会”上,包括6位院士在内的100多位专家联名签署了一份呼吁“国家机关各部委带头创无烟环境”的倡议书。此次会议是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为加速中国控烟工作进程,实现我国

政府向世界作出的承诺,与会专家一致呼吁:

1.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公场所率先做到全面禁烟,鼓励各级政府办公机构制定政策,全面禁烟。

2.国家机关各部委应严格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遵守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

3.国家机关认真全面履行《公约》,带动全社会创建100%室内无烟环境。

据介绍,2003年5月,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公约》要求各缔约国“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被动吸烟,建立100%的无烟环境”。2006年《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今年7月,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缔约方承诺,在《公约》生效后五年内,为公众提供防止接触烟草烟雾的普遍保护,在工作和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我国应该在2011年达到此目标。同时我国政府向世界承诺,要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无烟奥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