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昌获“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称号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12月15日电“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昨日在此间举行,宜昌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

宜昌是继成都、武汉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表示,宜昌的知识产权事业和创建工作特色鲜明、经验突出,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据介绍,宜昌自2005年4月首批列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市以来,充分发挥水能和矿产资源优势,凸显水电产业特色,尤其是国家专利产业化水电试点基地、中国水电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保护知识产权投诉服务中心的相继建立,以及水电产业知识产权战略、商标发展战略的制定实施,有效促进了自主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和产业化。2007年1月―11月,全市专利申请同比增长21.9%,专利授权达750件,同比增长10.3%。其中企业申请专利达到527件,占专利申请总量的35.6%,是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前的4.7倍;发明专利申请达到259件,同比增长33%,是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前的3.2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