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旅游框架初步建立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小润从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获悉,《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颁布3年来,我国红色旅游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目前全国红色旅游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红色旅游框架初步建立,红色旅游工作机制基本形成,红色旅游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

党史研究专家

章百家日前在全国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上说,红色旅游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必然性,这是由我国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决定的。中国革命史是红色旅游成为国际化旅游品牌的保证;红色旅游的特点决定了红色旅游具有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红色旅游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探索和发展之路以及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强调,强化党的执政意识,是发展红色旅游的根本动力;综合发挥红色旅游政治、经济、文化三大工程的功能,是发展红色旅游的基础要求;各地党委、政府的主导推动,是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保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是红色旅游科学发展的重要环节;突出红色文化内涵,是发展红色旅游的内在要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是发展红色旅游的有效途径。他说,认识不足,投入不够,机制不活,标准不高是当前红色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到2010年,争取有8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年接待规模达到50万人次以上。逐步提高对重点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展示和宣讲的水平。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将普遍得到修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