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测评服务月”活动举办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登录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测评网站,通过20分钟的问卷填答,了解自己的职业偏好及潜能,作为择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理性参考,这似乎已经成为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前的“必修课”。

日前,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提出了与各省市人才服务机构共同建设统一的规模化人才测评平

台的构想,期望在今冬的人才招聘旺季中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为此,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测评办公室将12月定为“2007年人才测评服务月”,并承诺在服务月中提供以下无偿服务:首先,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职业偏好测试。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人才测评网站进行问卷填答,了解自己的职业偏好及潜能,为择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重要辅助。其次,为企事业单位进行内部人员评价、对外公开招聘提供人才测评平台,针对每位被测人员生成测评报告,为实施选拔、晋升和奖惩措施提供决策依据。此外,为有招录应届大学生计划的单位提供基于《全国人才测评系统(首经版)》的无偿服务,以期在年末人力资源部门的忙碌工作中给予业内人员以专业支持和辅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