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率先实现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玉玲从建设部获悉,随着最后27座县级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通水试运行,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省份。目前浙江86座县以上城市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处理能力达592.29万立方米/日,到今年底全省县城以上污水处理率预计达59%,全省城乡环保基础设施总体水平和

污染物减排能力显著增强,2007年上半年,全省化学需氧量削减幅度全国第一,同比下降2.48%。

据悉,浙江省建设厅下一步重点将全面推进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争取每年新开工建设100个污水处理设施,3年基本建成太湖、钱塘江流域和其他地区中心镇的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同时每年开展2000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将加强其工艺调试,加快配套建设,把污水处理设施的达标排放工作纳入浙江省的“生态省建设”和节能减排体系,加强对其运营的监督和管理,着力发挥其对浙江省治污减排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