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李国良、马云龙、陈阳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5日电今天早上,由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大部队一行95名队员,在出色完成了8个月的维和任务之后,乘包机回到广州。此前的12月5日,30名先遣队员已先期回国。

据介绍,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经过近半年的刻苦学习和严格训练,于今年

4月奔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在执行维和任务的8个月时间里,队员们克服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工作环境危险等重重困难,先后承担了高危地区定点驻守、联合武装巡逻、设卡查车、要人警卫、重要场所守护及大规模游行示威警戒监控等多类勤务,为改善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区的安全形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防暴队在海地期间展现出了良好专业素质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防暴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中国的骄傲”。联合国授予全体队员“和平勋章”。11月27日,联海团总警监颁发嘉奖令,使中国防暴队成为任务区9支维和警察防暴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今天下午,公安部、广东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授勋暨表彰大会。大会宣读了公安部为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为125名维和队员授戴了“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