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卢湾:“志愿者”活动吸引央视镜头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志愿者活动蓬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上海卢湾区因此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央视科教频道大型电视节目《文明中国》摄制组,已于日前抵达上海进行采访录制。

摄制组将拍摄这样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普通女工赵文兰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卢湾区志愿者,一干就是五个年头,受

过委屈、亲人不理解,但最终坚持下来,帮助了很多孤寡老人和残障家庭。摄制组还将以卢湾区百姓的志愿服务故事为切入点,以卢湾区的文明创建活动为窗口,展示上海的精神文明风貌。

据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冯存礼介绍,《文明中国》今年的主题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今年10月,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在十多天的日子里,志愿者成为了上海最亮丽的名片,四万多名志愿者满怀热诚为参赛的运动员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而卢湾区拥有良好的志愿者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涌现了7259个帮老助残服务队、卢湾区市民巡访团等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志愿者达4万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