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国际油气俱乐部庆祝“中国年”圆满结束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14日电12月13日,俄国际油气俱乐部举办庆祝俄罗斯“中国年”圆满结束暨贺新年联欢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及使馆外交官、中国在俄油气公司代表应邀出席。

俱乐部大厅内披挂起一串串大红灯笼和一个个鲜彩夺目的中国结,一件件精美的中国古董、字画、刺绣以及极富中国特色

的北京奥运会纪念币和纪念章赏心悦目。宽大的显示屏上播放着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的专题片,大厅内回荡着悠扬动人的中国民乐,使人们置身于浓郁的中国民族风情中,深深感受到俱乐部主人的真情厚意。

刘古昌大使和俱乐部主席梅尔库洛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古昌大使说,历时两年的中俄“国家年”圆满结束,并获得巨大成功。在“国家年”活动推动下,两国人民心灵更加贴近,两国各界相互了解更加深入,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加密切,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更加有力,中俄世代友好的根基更加牢固。“国家年”将成为中俄关系史上辉煌灿烂的一页,并将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持久、深远影响。

梅尔库洛娃在致辞中说,俄中“国家年”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中国热”在俄罗斯大地上持续升温,俄民众对发展与中国友好关系的热情不断高涨。俄国际油气俱乐部愿为促进俄中友好交往和油气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