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提醒民众节日期间防盗窃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15日电节日期间是小偷猖獗的时期,圣诞节即临,瑞士警方和旅游部门呼吁游人和顾客在游览和选购商品时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瑞士各大商场的宣传广播都在时刻提醒顾客“注意扒手”,而瑞士各地的主要商业街也展示出“提防小偷”的警示牌。

据瑞士新闻网报道,仅2006年,苏黎世

州共发生了28万多起偷窃案件,绝大部分盗窃案件发生在节假日期间。偷窃团伙有组织地进行盗窃活动,他们以外国旅游者,尤其是习惯携带现金的亚洲游客为目标,手拿地图假装求助,另一名作案者则悄然而至进行盗窃,还有的小偷以帮助路人拍照或提供方便为由进行盗窃。此外,扮装成便衣警察行骗的案件在日内瓦等国际性城市亦屡见不鲜。

报道指出,虽然偷盗和行骗活动越来越猖獗,但民众的“见义勇为”行为却越来越少,很多当地人因惧怕遭到报复而视而不见。警方和旅游部门呼吁人们提高警惕,外出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尽量不携带或少携带现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