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将长期在阿富汗驻军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15日电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费茨吉本今天表示,澳将长期在阿富汗驻兵,并将在制定未来5年阿富汗战略中起“主导作用”。

费茨吉本是在英国爱丁堡参加美国与欧盟关于阿富汗问题的8国部长会议时作以上表示的。他说,“我们在那儿将长期呆下去”,“我们将坚持”。费茨吉本还否认澳将

在2010年前撤回驻军的说法。

费茨吉本同时对欧盟一些国家不承担其负担表示了关注。他呼吁,当澳长期驻兵的同时,其他国家也应“做更多”。费茨吉本称,澳将在制定未来5年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计划中起“主导作用”。但他表示,在欧盟国家准备向阿南部派驻兵力之前,澳不会派驻更多部队。

据悉,到明年中,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驻军将达到1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