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长崎县枪击事件嫌犯自杀身亡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15日电14日晚发生在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枪击事件震惊了日本社会。该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而犯罪嫌疑人也被证实在佐世保市的一所教堂内开枪自杀。

枪击事件发生后,长崎县警方迅速将佐世保市内一名合法拥有3支散弹枪和1支气枪的37岁男子马?政义锁定为犯罪嫌疑人。

15日凌晨,警方在距离事发地点约5公里的公路上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汽车,车内放有作案用的枪支和迷彩服。随后,犯罪嫌疑人在附近的一所教堂内开枪自杀。根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与14日遭枪击身亡的一名男子是多年的朋友关系,警方怀疑此案与两人之间的矛盾有关。

尽管日本的枪支管理制度非常严格,但今年日本的涉枪案件还是比往年有明显增加。截至11月末,日本共发生54起与枪支有关的案件,19人因此而丧生。不过与以往的涉枪案件不同的是,此次犯罪嫌疑人与黑社会组织并没有关系,所用枪支也是得到政府许可而合法拥有的。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受此次事件影响,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枪支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