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参议院通过增加美军驻伊军费法案

2007-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5日电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以90票对3票通过给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费开支增加1890亿美元的法案,该法案没有附加民主党曾提出的有关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的条款。

民主党此前利用其在参众两院的多数优势,通过了附加撤军时间表的军费法案,但法案遭到布什总统的否决。要推翻

总统的否决,民主党需要在参众两院都取得三分之二以上支持,但其席位优势并非能达到足够的票数。

没有附加撤军时间表的新法案此前已经在众议院得以通过,目前只待布什总统签字即可生效。法案所涉及的军费总开支达6960亿美元,其中1890亿为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专用开支。这项法案还批准了美军的人数扩充,并为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设立的导弹防御系统做出了规定。法案所规定的军费开支限于将在2008年9月结束的财政年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