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下线在即

2007-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吕贤如)国防科工委今日在京宣布,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的我国第一架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即将完成总装并于12月21日下线。

ARJ21-700飞机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外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一排五座的宽阔机身使其达到干线飞机的

客舱舒适性水平,按照不同的客舱布局,可以乘坐78-90人,广泛的航线适应性,可以满足我国西部地区复杂地形和高原环境的使用要求。它的成功总装下线标志着我国在民用飞机科研和制造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21日ARJ21-700喷气支线客机下线时,中央电视台将做现场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也将即时播出下线现场新闻,中央主流媒体将在现场进行采访并及时报道有关在支线客机科研生产方面做出贡献的专家、技能和管理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